学生工作部(处)

国家奖学金

青春正能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十一)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4-02-21  浏览: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娄淋韬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公布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其中哈尔滨医科大学共有12名学子获奖。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了解他们背后的青春故事,感受他们积极向上的力量吧!

青春献礼11砥砺奋进

个人简介

娄淋韬,男,汉族,2001年12月生,中共党员,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哈尔滨医科大学特等奖学金、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多次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第一主持人和省级项目参与人员,曾获得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

个人事迹

学而思,思责任之重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学生第一要务是充实自己的大脑,拓宽自己的见识、提升自己的能力。我怀揣理想抱负、严于律己,智育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三年来,我的39门考试课程中32门获90分以上,连续六次获学校综合奖学金。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始终秉持着严谨、稳重、理性的态度,积极主动地与同学进行学习交流。

“医学的生命力在于创新”,我意识到医学领域是在创新中得以发展、在创新中得以进步。正是创新使得人类不断提升对于各种疾病的应对能力,更好地保障人们的健康。我以积极的态度在科学研究中发挥创新精神,主持一项校级大创项目,参与一项省级大创项目。我曾多次申报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相关学科竞赛,并在2021年的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省级银奖。通过科研,我更加勇于探索和大胆创新,一步步提升我的独立思考能力和思维方式。我坚信,我们应当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时刻为成为一名医学领域的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思而行,行实干之事

我以积极的姿态投身志愿活动与实践活动。我曾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社区老年人进行基础健康检查、为初高中生科普医学知识。我曾组织“乡村志愿行”云端支教活动,将免费的教育资源带到乡村孩子们身边。

踏出的每一步,都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奉献精神的伟大,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我的勇敢与付出,展现了一个医学生的担当与情怀!

“学习并非生活的全部,要给自己更广阔的世界”,这是我对学习和生活的一种态度。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我已不再满足于在学术的深海中遨游,而是期待探索更多领域,体验更丰富的人生色彩。因此,我热衷摄影、崇尚旅行,积极拥抱生活。我运营抖音平台,分享自己的生活体验,激发他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在这个广阔的世界中,我不断地寻找挑战和机遇,实现自我价值并不断成长。

行而悟,悟成事之道

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我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和深思熟虑的思考能力。能够从青年角度出发,提出合理化、可行性建议。我在任职学生干部期间,多次成功主持校、院级活动,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和认可。

青年时期是人生中最宝贵的阶段,也是实现梦想和追求成功的关键时刻。我始终坚信,学习和工作中的每一次经历都是提升自身能力的好机会。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决心将自己的青春力量贡献给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