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校学生自律管理与服务委员会

我校成立学生自律管理与服务委员会

发布者:  时间:2017-12-18  浏览:

为促进我校大学生全面发展,积极发挥学校各部门与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作用,切实做好学生服务,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我校于12月17日成立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学生自律管理与服务委员会(以下简称为学生自律委员会)。

学生自律委员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隶属于学生处的校级学生组织,奉行“团结自律、奉献创新、学生为本、服务为上”的理念,以“服务于学校、服务于同学、服务于自我”为宗旨,将带领广大学生依照学校规章制度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修养、自我教育、自我学习。

学生处副处长徐娟老师、赵春辉老师带领第一届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召开了成立大会。徐娟老师介绍了学生自律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宗旨意义和未来发展等情况,并对全体成员提出具体要求:一、修身律己、积极奉献,做同学思想上的引领者、学习上的佼佼者、生活中的约束者;二、工作中以理服人、密切配合、积极创新;三、牢记学生身份,为广大同学服务,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希望学生自律委员会在学生处老师的带领下,成为学生工作的得力助手,成为一个规范的、先进的学生组织,一个深受学生信任的组织,积极倡导校园文明新风,促进形成优良校风学风。

会后,全体成员围绕今后工作开展进行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