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团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1-19  浏览:

6月11日下午,学团联合党支部在校直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团联合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娟同志为支部党员授课,徐娟同志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背景、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和督促指导、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这五个方面为支部党员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23236


        徐娟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支部党员同志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表对标,增强理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


1B4D9


她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光荣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更是在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大转换之后,对中国共产党人提出的新要求。作为从事学生工作的党员干部,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