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团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1-19  浏览:

E5DEB

    学团联合党支部于10月10日上午9点在主楼基础厅会议室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专题教育片《丰碑》系列之东北抗联精神,硝烟散尽,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一代代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在40分钟的教育片观看过程中,支部党员全神贯注,被优秀的龙江精神、翔实的史料、鲜活的事例深深地吸引,激起党员干部们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无比向往;更加激发了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和干事担当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教育片观看结束后,学团联合党支部上一届党支部书记、学生处处长周艳娟同志及现任党支部书记徐娟同志先后就东北抗联精神这部分党史向参会的支部党员做了讲授,她们分别讲到东北抗日联军在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中铸就的东北抗联精神,是抗战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一脉相承,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展现。

undefined

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要以首创精神激发更多的生机和活力。要将红色基因根植到工作的内容中,学生的思想中,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热情、凝聚民族力量,以奋斗精神不断谱写走在前列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