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哈医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22-10-17  浏览: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再启新程。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哈尔滨医科大学各学院、各专业青年集中或自行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基础医学院2016级基础医学七年制专业王硕: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主题,从政治、民生、医疗、教育及军事等方面对于接下来的中国发展路线提出了十五个重要方向,并强调‘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值得每一个中国人民细细回味。

党的二十大在以人民生命健康为本,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做出了新的战略决策。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中国可以维持较低感染、死亡率的根本。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将积极投身于健康中国建设中,全面落实科教兴国理念,将自己的所学所感回报党和国家,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础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纪云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大会报告总结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也提出十五个中华民族的伟大任务,值得我们细细回味。相比以往,我认为党的二十大用更加精炼的话语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取得的重大胜利,为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指出了新思路、新战略与新举措,无疑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的最后阶段特意强调了青年对于我国的重要性,“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畅想着党的二十大所描绘的宏伟蓝图,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小我融入进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勇于面对生活中的艰难险阻,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基础医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那丹伯泽: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全国人民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续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的鸿篇巨著,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报告是对过去成就的总结,对当下工作的明确,对未来目标的引领。

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党的科学理论,方能将满腔热血与一身本领投入到人民卫生事业当中去。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寄语青年,明确了我们青年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我将不负韶华,为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热潮中锤炼升华自我。

基础医学院2022级口腔医学专业李婧瑶:

10月16日,神州大地天朗气清、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我端坐于屏幕前,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红色的五星国旗飘扬,我心潮澎湃。

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新时代青年。作为医学生的我们应当发挥专业所长,秉承“医乃仁术,医者仁心” 的情怀,敬业爱岗、砥砺前行。我为学医而来,注定要不断学习,完善自我,用心浇灌生命,显医学青年传承仁爱担当;用爱接续希望,显医学青年敬畏生命担当,这就是医学青年对青春使命的最好答卷和责任担当。最是情怀动人意,最是笃行励初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新时代青年必将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用二十大精神书写灿烂的人生华章!

药学院2020级药学专业李泽:

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万众瞩目下胜利召开。会议上总书记强调了五年来党在经济,教育,科技,医疗等各个方面的成就,伟大的党以锦绣山河为名,以非凡十年为证,完成了一段伟大且恢弘的历史书写。勇担新使命,奋进向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牢固树立理想和信念,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广学博实;我们将立足本职、专攻术业、精益求精;我们将立德修身,坚定方向,走向复兴。我们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奋力书写属于青年一代的精彩华章!

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李源冰:

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畅想着党的二十大所描绘的宏伟蓝图,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小我融入进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勇于面对生活中的艰难险阻,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密切联系同学,忠于党和祖国,做好同学们的榜样,发挥自身的作用。

作为一名爱党青年,我将谨记党的嘱托,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胸怀梦想又脚踏实地,以生动的实践把青春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韩跃:

我们这一代青年,正处在两个百年目标的奋斗期,两个百年也将在我们的手中建设完成。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当代的青年是有梦的青年,但只有将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将个人的梦想与时代的脉搏即“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当代的青年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满足时代的需要,成为栋梁之才。我们应该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那样,让自己扎根中国大地,亲身洞察国情民情,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林鑫:

回望过去,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始终确保航船行驶在正确航道上。放眼今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比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躬逢盛世,这是属于青年的时与势;万里路遥,这是赋予青年的担与责。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我始终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标尺,守初心如磐,奋楫笃行,让青春之我与时代浪潮同频共振。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怀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努力成为一名党的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终身!

附属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口腔医学专业杨昊霖: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奋斗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铿锵有力,让我们更加坚定举什么样的旗帜,走什么样的道路,向什么样的目标出发!

身为学生干部、身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会做到将“三个务必”牢记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同心共力,为党和祖国的下一个五年贡献青春力量!

附属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5+3(于维汉班)苗智涵: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心怀感恩,感恩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美好的学习环境与学习条件,我们在学习中,要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但要做到本领过硬,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也要品格高尚,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的建设者。新时代为我们广大学子搭建更广阔的舞台,我也将积极努力学习,传承“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和“博学笃行、明德济世”的院训精神,紧跟时代步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思想,勇担使命担当,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附属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张艺璇:

九万里风鹏正举,举目起壮志。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呼唤的是青年人的奋斗精神。如果青春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刀光剑影,枪林弹雨”,那么奋斗就是“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浩然壮气,是漫漫长征路上那一声坚定的“跟着走”;如果青春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艰难困苦,千难万险”,那么奋斗就是筚路蓝缕的跋涉,是一穷二白之下“就争一口气”的坚毅;如果青春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勇立潮头”“革故鼎新”,那么奋斗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憧憬,是追梦征程上“有志者奋斗无悔”的铮铮誓言……一百年长河浩荡,几代青年正因奋斗所以志存高远,正因为奋斗所以复兴可期。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不负青春韶华,践行青年使命。

附属第三临床医学院2020级医学影像学专业李博龙:

有幸于10月16日在学校的组织下与同学们一起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一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听完报告后,我很兴奋,为国家的飞速发展而自豪,也深刻感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感觉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感,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应该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懈奋斗,提升党性修养和实践能力,在本科期间努力学习基础医学知识,努力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医生,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附属第四临床医学院2020级法医专业朱明赫:

通过本次观看二十大开幕式,我们深知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热爱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们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们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黑龙江省医院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庄思佳:

作为青年大学生的一员,我深知要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继续努力,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思想武装头脑。要对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地学,原原本本的学,细细品味,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入心入脑。

第九六二医院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那思雨:

回顾五年来的发展成就,硕果累累,令人振奋;谋划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值此关键时期,我们定要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红旗飘飘,党旗猎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祖国未来建设者,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将继续毫不动摇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义无反顾闯新路,以担负时代为己任,开新局,增新篇,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