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技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学工部  时间:2022-10-28  浏览:

为全面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和专业素养,10月26日,学校举办2022年度辅导员工作技能提升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出席。

袁重胜向近两年新入职的9名辅导员赠送工作书籍和入职纪念品,表达学校对新辅导员的殷切希望,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在疫情工作中始终奋斗在一线的辅导员致以问候和感谢。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学深吃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努力提升对工作的认同感、归属感、成就感、使命感;二是努力提升理论素养与工作技能;三是努力提升实践能力。他希望所有新辅导员能够扎根哈医大,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徐娟介绍培训工作整体安排,强调系列培训重要意义,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正处级辅导员王冶艳带领全体辅导员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献身教育事业,情系学生成长”。辅导员们用铿锵誓言,表达了奋进新征程的决心。第一临床医学院闫春萌代表新入职辅导员发言,号召新辅导员成为学生心灵的导航者和梦想的助力者。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副处级辅导员姜大巍代表老辅导员发言,分享从业十七年工作经验,如何从“保姆式”“消防员救火式”辅导员,一路成长为有思想、有格局、有担当、有情怀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培训班第一讲邀请哈尔滨师范大学王福兴教授做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解读》的专题辅导。他从为什么要重视教育和高等教育、我国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如何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如何抓好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并分享了自己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辅导全面深刻,对全体辅导员今后工作具有科学的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辅导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本次工作技能提升培训班为契机,增强工作本领,锤炼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守正创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力争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学工部、各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