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医心永向党”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四届台阶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  时间:2022-10-01  浏览: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同庆祝伟大祖国73年华诞,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10月1日晚,学工部、大学生发展中心在五号楼广场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医心永向党”第四届台阶音乐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副校长赵光、学工部、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在校学生一同观看了晚会。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首用生命和鲜血谱成的交响;中国共产党的今天,是一部由和谐和富强组成的乐章。晚会共有《党恩颂歌》、《岁月赞歌》和《医路高歌》三个篇章。百年前,南湖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开辟了中国历史的崭新航向——一曲师生合唱歌曲《领航》拉开晚会帷幕。青年学生们把《如愿》唱给负重前行,盼望盛世的父辈们;以《万疆》描绘祖国的山河锦绣,波澜壮阔;用《向光而行》致敬医务工作者着白衣逆行,见证一幕幕承载“性命相托”的感人壮举;用《你的答案》回望哈医学子践诺报国,在抗疫路上志愿奉献的青春故事;留学生们献唱《相亲相爱》表达跨越国度的一家人同追梦想的友爱……来自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院)、生物信息学院、人文学院的学生,穿越历史的波涛,用昂扬的青春向党和祖国告白。由学工部和辅导员老师们演唱的《一生有你》《送你一朵小红花》娓娓道来,寄托了哈医教师对学生们说不尽的温暖情谊和殷殷嘱托。最后,晚会在《孤勇者》激情澎湃的演唱中达到高潮并落下帷幕。优美的旋律和倾情的演唱展示了学生青春澎湃的精神风貌,为校园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学生们用音乐歌唱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喜悦心情,诉说着为祖国庆生的殷切祝福。哈医学子将以此为契机,用“木直中绳,博学载医”坚守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奋斗的坚定信念,用“大医精诚,大爱无疆”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更好的成绩,奏响医大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