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党史背党章,党员群众手牵手”知识竞赛--二院2013级临床七年制党支部

发布者:陈治涛 孟瑶  时间:2017-01-15  浏览: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群众观点,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响应上级加强党员与群众关系的号召,二院13级临床七年制党支部决定于6月14日在全科楼开展“学党史背党章,党员群众手牵手”知识竞赛,使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本次知识竞赛参赛选手共4组,每组3人,整场比赛分为四个环节:选择题、简答题、附加题、论述题。选择题、简答题为必答题,主要围绕党章党史。附加题为抢答环节,参赛选手踊跃举手进行抢答。论述题围绕近几年时事热点,经每组参赛选手们热烈讨论,由代表表达对所选话题的看法与感悟,由观众同学们举手投票评选。比赛期间有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提出一些相关党章党史问题,由观众同学举手抢答,并为回答正确的同学送出了精美的礼物。比赛结束后,根据比分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举办了颁奖典礼,参赛选手获得了党章和相关红色读物。

本次知识竞赛之后,党员干部和群众同学们对党章党史理解得更加深入,并对这种比赛形式非常感兴趣。相信这次的活动之后,同学们可以有所收获,党员干部们也可以更加进步,党性也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