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学院风采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哈医大四院顺利完成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1-03-09  浏览: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大中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几项工作的提示》和《关于严实精准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哈尔滨医科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要求,四院结合实际工作,在学院领导、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春季学期首批1019名学生已于3月6日至7日顺利返校。返校当日,徐万海院长等领导来到现场慰问工作人员、迎接学生,严把返校“安全关”。

院领导及学院教师迎接学生返校

  为确保学生平安顺利返校,四院吴江副院长、周航学生总支书记提前来到松北教学区,带着学院教师们提前谋划部署,从开学前期设计、学生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监测、接机接站信息统计、公共场所消杀、学生入校资格核验、入校核酸检测、公寓隔离观察、疫情防控演练、安全教育管理、防疫物资采购等多个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


 

工作人员提前布置校园并进行消杀工作

   四院领导仔细检查各个工作环节是否存在疏漏和风险点,就做好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叮嘱工作人员要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注意个人卫生和安全防护,积极配合学校做好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学院在公寓设置了核酸检测点和物资发放室,一方面能够避免学生发生聚集拥堵,另一方面能够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的快速进行,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降低了疫情防控的风险。


教学部全体老师进行接站工作


学生有序排队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进行登记报到、行李消杀以及核酸采集


   3月6日早晨8点开始,四院学生陆续返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有序进行扫码、测温、行李消杀、身份核验等返校流程。现场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不畏寒冷,始终坚守各自的工作岗位,履职尽责,为学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学生们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见到想念的老师,感受到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内心都充满了激动和喜悦,顿时放下了离家的忧愁和不安。风雪虽寒,人情更暖,笑在脸上,暖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