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思政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校第三届“学子讲堂”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19-01-08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宪法精神,升华尊崇宪法意识、践行学习研究宪法成果。10月25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自律管理与服务委员会于主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以“学宪法 讲宪法”为主题的第三届“学子讲堂”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周艳娟教授,学生处刘欢、孙健文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及颁奖嘉宾。

进入决赛的九名选手以宪法为主题,结合热点话题和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发表自己的演讲,用典型的事例、饱含激情的语言,讲述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关于宪法的故事,谈宪法认识,论遵法意义,多角度、多层面地阐释了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也向在场观众普及了宪法知识,诠释了宪法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曹译尹以《让中国人好好生活》为题荣获“宪法在心”奖,杨佳琪、康心怡获得了“明法慎行”奖,孙思琪、于晴、程哲获得了“普法宣法”奖,张惠茹、孙博思、吴尚杰获得了“知法守法”奖。

比赛结束后周艳娟老师对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强调举办本次活动的主旨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领会我国宪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特别是准确领会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宪法学习教育与党史国史教育、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机活力和辉煌成就、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希望青年学生要深刻理解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等,从而更好的守初心、担使命,为中国人民之幸福、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九名选手的精彩演讲以及周艳娟老师细致真切的教导,不仅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宣扬宪法的浓厚兴趣,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同学们自觉把宪法作为自身政治修养、法律修养以及从事各种社会活动的最高准则,为同学们在今后生活中宣传法制观念,带动他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立下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