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思政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生大合唱比赛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  时间:2019-10-01  浏览: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9月28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生大合唱比赛,以此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致敬献礼,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献出最美好的生日祝福。4000余名学生参加了合唱比赛。学校党政领导、机关处室领导、教学督导、各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国旗护卫队的39名同学首先进入会场,他们迈着坚毅有力的步伐,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将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将现场所有人带入曾经的峥嵘岁月,唤起了对中华民族日益强大的往昔追忆。

随后,全校9个学院的合唱代表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不会忘记》、《走向复兴》、《红旗颂》、《不忘初心》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一首首歌,唱着中国发展;一首首歌,唱着中国力量;一首首歌,唱着中国精神。唱出了对祖国的拳拳热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嘹亮歌声诉说中国光荣,精彩表演诠释中国使命,歌声里是校园日常,更是家国情怀。舞台上的每一支队伍虽然有着不同的表达方式,但歌唱的是相同的梦想,是砥砺奋进的豪情,祝愿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经过激烈角逐,第二临床医学院合唱队凭借出色的演唱荣获一等奖。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荣获了二等奖,第三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药学院荣获了三等奖。

由全校辅导员老师共同表演的合唱《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由衷地表达出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热爱与奉献。为了学生,他们无私守候着校园的每一个清晨日暮,默默植根于医大的每一季春荷冬雪,用心浇灌着每一朵希望之花。他们春风化雨,大爱无疆。

退休的老教师们用真诚的语言,激昂的情感演绎了配乐诗朗诵《一个永生的名字》,呈现了于维汉院士在消灭克山病的伟大斗争中,奉献了毕生的心血和智慧,他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奉献精神感动着、激励着在场的每一名学生。

比赛结束后,全场四千余名师生共同唱响《我们都是追梦人》,震撼人心的医大力量久久回荡在会场内,振奋士气的中国骄傲深深萦绕在我们每一个学生的心中。时代塑基石,青年写丰碑,医大学子将乘时代激流,开启无尽的未来,守护无数的期待,青春共国家,命运共华年。

实现科技强国,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义不容辞的使命,站在富饶美丽的黑土地上的哈尔滨医科大学全体师生传承医学先驱伍连德博士倡导的“赤诚爱国、自强创业”精神,发扬中国工农红军卫校培育的“政治坚定、技术优良”光荣传统,升华为“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和“崇生 尚医 传承 探行”的大学精神,聚力“双一流”建设目标,打造百年医学强校,努力锻造弘扬传统、服务龙江、卓立国内、面向世界、求实创新、自强不息的新时代风貌,以优异的成绩践行初心使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