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思政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校领导看望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并指导返校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21-01-29  浏览:

831日,秋风和煦、阳光明媚。我校迎来了第一批秋季学期返校学生。8个月的等待,同学们重新回到了熟悉的校园,满怀憧憬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学校校长张学、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副校长方传龙、赵光、许超千、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东梅、以及医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对校本部秋季学期返校整体工作流程、各部门筹备情况、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安排以及疫情防控进行了全面检查,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食堂、浴池等场所,并提出指导意见。学校领导还分别走访了四所临床医学院的学生宿舍、食堂等地,了解学生返校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清晨的校园渐渐热闹起来,学校领导与刚返校的学生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在家的学习状态,了解他们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并叮嘱他们要继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按照学校要求进行返校隔离,校内活动时佩戴具有身份标识的胸卡;做好日常扫码与测温;加强体育锻炼,注重身心健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同时,学校领导向工作在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慰问,对返校报到各项工作的认真准备给予充分肯定。张学校长对各部门、各学院的教职员工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返校工作,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秋季开学的文件精神,做好统筹安排;在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结合学校实际,迅速整改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关心关爱学生,做好全体学生的管理与服务,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打赢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攻坚战。

全体教职员工倍受鼓舞,一致表示要按照学校返校工作方案认真落实,携手努力,同心筑牢防疫战线。广大学生回到久别的校园,非常激动,纷纷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为他们做出的辛苦工作。

新学期、新征程、新希望,相信在安全有序的教学环境中,在广大师生的拼搏奋进下,2020年必定是满载收获、令人难忘的一年!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