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思政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黑龙江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1-03-29  浏览:

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领会我国宪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特别是准确领会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宪法学习教育与党史国史教育、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机活力和辉煌成就、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我校学工部于2020年8月正式启动校内“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活动”采取学习宪法原文、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宪法晨读”“我与宪法”微视频展播等多种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学生掌握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养成遵法习惯,根植宪法精神。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学校参加黑龙江省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比赛项目。法学教研室和学生年级精心筹备,安排了校内初选和复试,学院组织专家领导认真评议,选拔出2018陈洪雪、修小惠2019级的王昕同学赴省参加演讲及知识竞赛。修小惠获得演讲比赛优秀奖;陈洪雪和王昕在学院法学教研室姜鑫和徐晗宇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分别获得知识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陈洪雪作为小组第一名,顺利通过面试环节,被选为黑龙江省学生代表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总决赛与小学、初中、高中组的三位队友组成黑龙江省代表队,在竞赛中比拼宪法知识,展示个人及团队风采,最终获全国团队二等奖。

次校内外宪法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哈医学生扎实的法律专业知识基本功和积极向上的风貌。学工部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深入开展大学生宪法学习宣传,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历史文化和国情教育,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提供生动的宪法教育,展示宪法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