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思政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铭记党史 致敬英雄 传承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1-04-16  浏览: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优良传统,为引导广大学生深切缅怀那些为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先烈们,铭记我党光辉历史,发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在校学工部的统一部署下,我校各学院和附属医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祭扫活动,以祭奠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药学院、基础医学院和医大一院分别组织学生党团员代表来到哈尔滨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薪火祭英烈,铭记党史寄哀思”主题党团日活动,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激励学生们牢记革命先烈的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立足本职,尽心尽力,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医疗事业,为党的建设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公卫、马院和药学院号召全体师生登陆“中华英烈网”进行线上祭扫活动,千余名师生纷纷登陆网页献花留言,以现代、文明的方式缅怀先烈,表达对于革命先烈的敬仰与怀念。其余各单位也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参观731部队遗址、诵读经典著作、讲英雄故事、重温入党(团)誓词等形 式多样的活动,祭奠英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统节日习俗有机结合,融入高校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厚植家国情怀。


基础医学院学生祭扫烈士陵园

学生们开展线上祭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