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思政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党史 讲党课 写征文 办实事

——学工部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发布者:  时间:2021-04-16  浏览: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期,学工部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结合我校自身特点和当代大学生兴趣爱好,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开启了我校本科学生“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

学党史 讲党课 抒发爱国热情

学工部面向全校本科学生组织开展大学生“永远跟党 走”党史微课大赛,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走上讲台,利用早自习课前5分钟开展微课讲解党史,挖掘新见解新视角,紧扣时代与社会的脉搏,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让学生有所思、有所悟,引发思想共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学党史 写征文 撰写爱国故事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鼓励引导广大学生 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做时代先锋的热情,学工部以“回首百年峥嵘路,学习党史做先锋”为主题,面向全体本科学生举办有奖征文活动。征文要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在民族独立、解放和发展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重点挖掘哈医大人在建党百年的各个历史时期中不断涌现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讲述令人难忘的历史事件与人物,传承和发扬哈医大“红色血脉”。

学党史 办实事 建立工作平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学习我党的光辉历史,传承我党“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将这一目标落实到位,切实提升我校辅 导员对广大本科学生的管理效率,学工部正式在全体辅导员和本科学生中启用“辅导猫”学生工作现代化管理平台,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减轻辅导员工作压力,为广大本科学生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16日,学工部为全体辅导员开展了“辅导猫”培训会,解决辅导员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辅导员和学生办好“实事”。


学工部部长周艳娟教授部署学生工作

辅导员们认真听取工程师讲解“辅导猫”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