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思政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组织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

九一八’”


发布者:  时间:2021-09-19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勿忘‘九一八’”活动的提示》文件要求,哈医大学工部指导全校本科生于9月18日共同进行了线上收听收看。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普通学生共计约5000余人收听收看了本次课程。同学们都十分专注认真的观看直播课程,仔细聆听这堂意义非凡的思政大课。45分钟的讲解使全体同学深刻地了解了这段惨痛而屈辱的历史,随着管内的藏品和史料被逐一讲解,同学们与沈阳“九一八”博物馆原副馆长刘长江老师一同走进那段沉重的历史。看着日本侵略者惨无人道的暴行,看着数以万计的人民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学生的爱国情怀。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虽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作为青年学生,定将铭记这段历史,吸取血泪教训,振奋斗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本领的实干家,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医药领域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