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思政教育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生处、研究生院组织开展金融防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21-10-05  浏览:

为切实增强我校同学金融安全知识,提高金融防诈骗及安全意识,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不受侵害,学生处、研究生院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特邀保健路派出所郭晟瑞警官学为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展“走进哈医大,共建平安校园”线上专题讲座,学生处副处长董鑫主持。

郭晟瑞警官从校园贷、毒品犯罪、电信诈骗、街头盗窃等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容易受到侵害的四个领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作案手法、受损过程、受害后果以及防范措施等几个方面对同学们予以提醒。郭警官的讲座案例详实,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此次讲座,受益良多、收获颇丰。

学生处、研究生院也同时告诫全体同学,要切实提高防骗防害意识,犯罪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并不远;同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金钱观和恋爱观,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不要超前消费,平稳、顺利、安全的度过大学生活,为今后的人生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