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花乐放 酣畅游园  5·25心理健康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3-05-23  浏览: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取谐音“我爱我”。意在关注大学生关爱自我心理成长,促进自我身心健康。主旨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卓别林在《当我开始爱自己》中说到: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我开始远离一切不健康的东西。不论是饮食和人物,还是事情和环境我远离一切让我远离本真的东西,从前我把这叫做“追求健康的自私自利”,但今天我明白了,这是“自爱”。

大学生处于青年期,是人生中最宝贵的黄金时期,同时也是心理发展的关键期。为了让同学们都能有一个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深刻感受5·25心理健康日的重要作用,校学生自律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心理部特举办“心花乐放,酣畅游园”心理健康日活动,引导我校学子打开心扉,聆听爱的旋律,追逐梦想,遨游梦的海洋。

D6493

5·25“心花乐放,酣畅游园”心理健康日游园活动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自律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共同举办。届时,你将会看到直指心底的暖心话语、为你扫除内心阴霾与苦恼的耐心解答、奇思妙想的小游戏、治愈能力满分的电影放映,还有丰富多彩的小礼品等着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哦!

“心灵寄语”

写出自己的烦恼,丢入烦恼箱,将烦恼抛掷脑后。从祝福箱中抽取一张纸条,收获他人的关怀,带你走出心灵雨季。也希望同学们能在精美小卡片上留下一句温暖的话,放进祝福箱中,传递给下一位小伙伴,将温暖延续下去。

活动时间:5月24日17:00-22:00

                5月25日8:00-22:00

活动地点:食堂门口篮球场

6B48

“益智游园”

“心竞知多少”:回答从问题箱中抽取的心理相关问题。如果同学们有任何不解的心理问题,现场会有专业的心理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

“心理趣味游戏”:一口气说到底绕口令、反方向的钟、看字说颜色。

“心灵默契考验”:你划我猜、海龟汤、图片猜谜。

每赢得一场游戏,便会在宣传单上获得一个印章,最后凭印章兑换精美小奖品,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中体会到努力后收获的满足感。

活动时间:5月25日11:00-13:00

活动地点:食堂门口篮球场

94B0D

“电影之夜”

“如果有个地方能改变命运,你是否愿意一键开启人生。”——《心灵奇旅》

忙碌了一天,不妨加入我们,与自己的心灵一起来一趟奇妙的“旅行”吧!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其中寻找到那一份独属于自己的慰藉与感悟。

活动时间:5月25日18:00-20:00

活动地点:实训楼一楼55号教室

1342E

“心花乐放,酣畅游园”活动不仅会让你在5·25好好爱自己,更会体会到生活的精彩和乐趣。我们同时也期待同学们在体验过趣味性和互动感的游园活动之后,能在人生道路上把自己活成一道光,自信坦荡,光芒万丈。请来赴一场5·25的邀约,一同见证“我爱我”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