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向温阳,剧绎青春”     心理剧大赛开幕啦!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3-03-15  浏览:

漫长的寒假结束啦!新学期,新气象,精彩的大学生活继续加载。

12409

寒冬已过,暖春将至。正逢开学之际,由校学生自律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心理部举办的“心向温阳,剧绎青春”心理剧大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欢迎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踊跃报名。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心理剧:

5143

心理剧(psychodrama)是由精神病理学家Moreno,1921年提出的,心理剧能帮助参与者通过音乐、绘画、游戏等活动热身,进而在演出中体验或重新感受自己的思想、情绪、梦境及人际关系,伴随剧情的发展,在安全的氛围中,探索、释放、觉察和分享内在自我,这是一种可以使患者的感情得以发泄从而达到治疗效果的戏剧。

世界日新月异,随着受众人群的扩大,地点和场景的变幻,心理剧已经形成了多种形式。本次活动则更贴近于校园心理剧这一形式。

14D2F

校园心理剧即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以小品表演、情景对话等方式编成“小剧本”进行演出。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可通过演戏的方式来表达自己,释放内心隐藏的矛盾与冲突,释放压力。剧中融入心理学的知识以及教育技巧,让学生表演发生在他们身边熟悉的,甚至是亲身经历的事,从中体验心理的变化过程,领悟其中的道理,从而受到教育启发。

此届“心向温阳,剧绎青春”心理剧大赛希望通过独特的剧本来演绎学生的青春,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助力医大学子身心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可选择的主题多样,如家庭关系、人际交往、恋爱观念、人生焦虑以及当下热点话题等等。同时可表演的形式丰富,通过小品、话剧、音乐剧、舞剧、歌剧、哑剧等等,来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给医大学子们带来一次视觉的盛宴和心灵的洗礼。

即日起,将会由各院系自行组织初赛,从中挑选出1-2个优秀作品,并将报名表、参演作品剧本、相关背景音频等打包发送至心理部邮箱:hmuzlwxlb@163.com,截止日期为2023年4月6日。随后通过进一步筛选,进入复赛。


本次比赛采用评委打分制。另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组织奖1名。

28AC0

已经狠狠的期待住啦!亲爱的同学们,正值青春洋溢,何不心向温阳,通过此次绝佳机会来演绎自己的青春呢!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赶快报名吧!

2D3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