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国家奖学金

青春正能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三)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4-02-02  浏览: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孙铭阳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公布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其中哈尔滨医科大学共有12名学子获奖。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了解他们背后的青春故事,感受他们积极向上的力量吧!

青春献礼03砥砺奋进

个人简介

孙铭阳,女,汉族,2003年5月生,共青团员,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曾获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第一三共医药学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四次、一等奖学金一次;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省级金奖。

个人事迹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硕果之秋,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和对医学的好奇,我开启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的逐梦之旅。入学穿上白服的一瞬间,我感受到了肩上的重量,那是生命之重,是无论何时都不能辜负的责任和使命。我牢记“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珍视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从无数个第一次,一步一步地走向更多次,走向我所向往的医学事业。

心怀理想,不慌不忙,

冷静克制,方能成长

初入大学校园,我对大学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怀着锻炼自己、服务同学的初心,我积极参与学生组织竞选,顺利成为了校学生会学习部和年级自律委心理部的一员。任职期间,我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帮助同学排忧解难。我学会合理地规划时间,平衡好工作和学习生活,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及校学生会“优秀个人”的荣誉称号。

入学以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努力,认真钻研,对待专业问题一丝不苟,遇到不会的问题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我秉持着“稳扎稳打,脚踏实地”的原则,提高学习效率,拓宽知识视野,增加知识储备,在精益求精中不断进步,曾获特等奖学金四次以及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第一三共医药学奖学金。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曾获“共读春日,书声相约”朗诵比赛三等奖、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医科大学解剖绘图大赛优秀奖。

修学识之基,端思想之正。学业进步的过程中,我的思想也趋于成熟。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第五期校青马工程,完成了最终考核并顺利结业。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投身于社会实践,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绽放青春光彩。

无平不陂,无往不复

进入临床阶段学习后,我意识到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更需要培养独立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我变得更加勇敢,跳出舒适圈,主动尝试新鲜事物,第一次参演心理剧、第一次观摩一台完整的手术、第一次对患者进行完整的问诊……一切都步入正轨,我的努力也未曾停歇,大三学年我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位列专业第一。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学业稳定的基础上,我开始了新的探索。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科研训练,根据老师所给的研究方向查阅文献,并进行文献汇报,从毫无头绪到思路清晰,我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结束科研训练后,我没有停止探索的脚步。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和团队成员一同参加了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了黑龙江赛区金奖。

骄阳不落,跋涉不停

书叠青山,灯如红豆,春花秋月,几度春秋。在这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所有的经历,于我而言都是礼物。成长的路上离不开家人、朋友的陪伴以及老师的栽培,前行的路上也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会继续心怀感恩,热爱生活,不忘初心,努力前行。未来很远,我会脚踏实地,迈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