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国家奖学金

青春正能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四)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4-02-03  浏览: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柳诺男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公布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其中哈尔滨医科大学共有12名学子获奖。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了解他们背后的青春故事,感受他们积极向上的力量吧!

青春献礼04砥砺奋进

个人简介

柳诺男,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2021级临床药学专业。曾获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称号、多次获得哈尔滨医科大学特等奖学金、哈尔滨医科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曾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银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国家级创新成果二等奖;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三等奖;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一项。  

个人事迹

精益求精,夯实专业基础

我始终认为知识是支持梦想与信念的力量。没有一定的知识储备,所有都是泛泛而谈。因此,我主动好学,课前积极预习,课堂上紧跟老师思路,课下及时复习,整理重点,遇到不会的问题积极与老师沟通探讨。学习成绩始终名列专业前茅,在2022-2023学年智育、综测双第一。与此同时,我始终保持对英语学习的热情,积极参加课外英语竞赛,在大一时期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不断进步的成绩和获得的肯定是对我努力最好的见证。

保持初心,坚定思想立场

初心是我做一切事情的原则与底气,而我的这份原则与底气来自对中国共产党高度的拥护和热爱。我从小就坚定信心要竭尽所能地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大一时我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从此便决心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终生奋斗的目标。我很荣幸地成为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五期青马工程“铁人班”学员并在2022年4月确定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完成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程并顺利毕业。通过党课的学习,我对党的光辉历程、党的职责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同时更坚定了我想要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决心。2023年5月,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而我也会始终牢记初心,努力学习,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集体为本,志作引路微光

作为一名班级团支书,我始终秉持着“力亲为,善始终”的原则,勤勤恳恳做好班级团支部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党课学习和各项课内外活动,如五四歌会、党史朗诵活动等。每当我完成一项工作,我都感觉自己从中收获许多,沟通能力、组织能力都有很大提升。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级团支部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人生价值的大小是以人们对社会贡献的大小来衡定的”。我始终把这句话牢记于心,并付诸实践,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我热衷于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曾在“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2021-2022学年寒假,我参加了青马工程“返家乡”百人百团百讲活动并获得“优秀宣讲员”称号。我深知个人能力有限,发出的光很微弱,但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之下,希望之光终将照亮世界的每个角落。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

志存高远,攀登科研高峰

如果你要问我上大学以来最难忘的一瞬间是什么?我一定会回答是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怀着对科研生活的无限向往,我鼓起勇气向沐晓芹老师递送我的个人简历。我加入了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基因组实验中心进行科研学习,掌握了实验技能,丰富了科研经历。在老师的支持下,我尝试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比如“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我和团队成员们一步步讨论想法,一步步修改方案,每天戴月而归。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我们经过校赛和区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进入国赛并获得全国银奖。大三上学期我参加了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并获得国家级创新成果二等奖。我深知科研是一个攀登的过程,这个过程可能布满荆棘,但是我会秉持科研人的初心,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探索。我很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优良的教学资源和平等的竞争舞台,让我能够有机会开阔眼界,展现自我,感谢各位良师一路以来对我的支持与鼓励,让我有勇气去尝试不同的事物,也让我更加坚定地走好每一步。

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如果你愿意去追随光,那么总有一束光会照在你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