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国家奖学金

青春正能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五)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4-02-05  浏览: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崔沐妍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公布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其中哈尔滨医科大学共有12名学子获奖。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了解他们背后的青春故事,感受他们积极向上的力量吧!

青春献礼05砥砺奋进

个人简介

崔沐妍,女,汉族,2001年6月生,共青团员,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2019年9月入学,现任院生活部部员。获校特等奖学金三次,一等奖学金一次,干部单项奖学金三次,曾获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千淘万漉虽辛苦,勤学不辍始到金  

怀揣着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梦想,我步入了自己心仪的哈尔滨医科大学。在入学典礼上,我庄严宣誓,接受医学使命的洗礼:“木直中绳、博学载医”。“托起人类健康的太阳”成为了我为之奋斗的目标。入学以来,我一步一个脚印,注重夯实基础,大学期间多门科目单科成绩位列年级第一,屡次获得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干部单项奖学金等学校奖学金荣誉,并在2022-2023学年取得成绩和综测双第一的成绩。

纸上得来终觉浅,科研创新要躬行  

“博学笃志,切问近思”。深知基础知识与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性。除了平时医学专业课的学习,我还热衷于投身科研与实践创新。我参加了基础医学院组织的基础阶段科研训练,跟随免疫学教研室的老师,培养了科研思维,并为后来的科研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以第一作者的身份于2023年7月在《国际免疫学杂志》上正式发表了《妊娠期妇女COVID-19感染及其疫苗接种的研究进展》。我参加了共享杯比赛,目前该项目已成功申请并获得国家专利并被评为国家级项目。创新并不仅限于医学领域,我还自主学习了机电方面知识并与哈工大同学合作完成了一项医工结合项目。与科技创新的一次次比肩,培养了我的科研思维,也促成了我更全面的发展。

兼容并蓄修身性,才艺兼备成未来

学习是生活的一角,文体兼备全面发展也极其重要。除日常学习外,练习英语口语也是我的一项课余爱好。我参加了新航道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等举办的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以及复旦大学举办的全国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均取得优异的成绩。我曾自学并获得中科院颁发的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并拿到了中国心理学会颁发的心理委员培训合格证。音乐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从七岁便开始学习二胡,并通过中国音乐学院的考试,拿到了二胡演奏十级证书。除了加入学校阿卡贝拉清唱团,平日里,我热衷于参加学校的各种文娱活动,台阶音乐会、中秋晚会、国庆文艺汇演等各大表演舞台都能见到我的身影。工作中的我认真负责,专注于培养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作为生活部的一员,我承担每周两次的寝室卫生检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坚决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愿以无私付青春,造福千万献真心”。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总时长86小时;并在大学期间多次进行义务献血,曾作为学校志愿者为新生入学答疑解惑。

大医精诚,大爱无疆。未来的我将继续努力,不负众望。悬壶济世是一种情怀,以心为灯,愿作生命的守护天使,这就是医生的使命。我志愿献身医学,把我的一生奉献给人类,为祖国医学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