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国家奖学金

青春正能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六)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4-02-06  浏览: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纪梦娜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公布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其中哈尔滨医科大学共有12名学子获奖。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了解他们背后的青春故事,感受他们积极向上的力量吧!

青春献礼06砥砺奋进

个人简介

纪梦娜,女,汉族,2002年1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2021级医学影像学专业。曾获第八届学术英语词汇大赛二等奖、王志成教授奖学基金,多次获得哈尔滨医科大学特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思而觉悟,铸灵魂之基

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热爱,以信仰之力,扬理想风帆。大一上半学期,我有幸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参加多次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收获颇多。在老师的细心讲解下,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与爱戴进一步加深,更加坚定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2023年,我顺利从学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

践以致远,立为人之本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是家乡社区居委会志愿者之一。寒暑假期间,我同家乡志愿服务队一起开展“童心向党 营动高山 立志少年”阅读活动,引领孩子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种子代代相传。

学以笃行,当栋梁之才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我时刻为把自己变成⼀个掌握现代信息和职业技能的合格⼤学⽣而努力。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我一次性通过四六级英语考试,曾获王志成教授奖学基金,多次获校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我们作为医学生要树牢“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理念,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对人民健康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更加踔厉奋发、努力拼搏,争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