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国家奖学金

青春正能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七)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4-02-07  浏览: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张天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公布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其中哈尔滨医科大学共有12名学子获奖。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了解他们背后的青春故事,感受他们积极向上的力量吧!

青春献礼07砥砺奋进

个人简介

张天,男,汉族,2002年5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哈尔滨医科大学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生物信息学专业。在校期间,先后多次获哈尔滨医科大学特等、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人体标本展厅“优秀讲解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一等奖、iCAN创新创业大赛省三等奖。

个人事迹

岁月匆匆,时光如梭,三载前我怀揣梦想踏入医学殿堂。三年来,我谨记“木直中绳,博学载医”之训,恪守“崇生、尚医”信念,勇攀医工交叉高峰;三年来,我脚踏实地,步履坚定,持续激励自我;春去秋来,我向着理想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未来,愿我勇攀更高峰,眺望更远方。

踏实求学,仰望星河璀璨

天道酬勤,勤能补拙。我深知学海无涯是学生天职,扎实专业基础是未来之基。大学起,我便将推免攻读研究生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坚信努力成就未来。三载学业中,我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常居榜首,并数次斩获校级奖学金。学习非晦朔,成功乃绵绵,唯有脚踏实地,方能稳步前行。

乘风破浪,遨游海洋浩瀚

星河浩瀚,人生漫漫。我深知交叉学科的海洋中,艰难与挑战是永不停息的风和浪,扎实的专业能力便是乘风破浪的船与帆。因此,大一我即投入论文综述写作,大二便参与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报告。同时,我亦感到提升数学和编程能力的紧迫性,因此我积极参与各项数学建模比赛,不断提升自我。并在合作中寻机遇,我积极参与生命科学竞赛,以生信探索临床信息。科研历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锤炼自学能力和创新思维。

日新月异,只争朝夕。我深知未知与挑战是人生前进的动力,在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后,我便着手实践,复现乳腺癌患者生存曲线,深感早期诊断的重要性。科研不仅增长了我的知识,更使我学会了从理论向实践转变,锻炼自学和创新能力。

矢志不渝,弘扬党政之风

“青年要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我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多次参加各类竞赛。担任学生工作职务,为同学服务,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我始终秉持“思想为先,实干为终”原则,深入思政活动,锻炼自身能力。在学生工作中,我作为“生物信息聚集地”公众号负责人及时更新学生工作动态,运营取得良好成绩。

三年来,哈尔滨医科大学见证了我成长。我十分珍惜学生工作经历,这段经历让我学会了与他人沟通,我的努力与付出得到师生一致好评。感谢遇见的老师、同学们,是他们提醒我脚踏实地,怀揣抱负,仰望星河。未来的我会坚持梦想,继续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