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国家奖学金

青春正能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九)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4-02-19  浏览: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司孟奇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公布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其中哈尔滨医科大学共有12名学子获奖。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了解他们背后的青春故事,感受他们积极向上的力量吧!

青春献礼09砥砺奋进

个人简介

司孟奇,男,汉族,共青团员,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曾获哈尔滨医科大学特等奖学金,曾作为负责人完成2023年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立项,曾获第九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

个人事迹

2022年9月,我满怀期待与热爱步入了哈医校园。从那一刻起,“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便刻在我的心里。我一直以积极乐观、坚强自立的状态面对生活,以严于律己、认真负责的标准要求自己。我想用“岁月缱绻,葳蕤生香”来总结自己大一学年的学习和生活。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在思想上,我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无恒德者,不可为医”,陶勇医生这句话敦促着我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素养。与人为善,乐于助人让我和同学们建立了深厚友谊;“善良,是需要坚守的,而读过的万卷书,行过的万里路,正是自己可以坚守善良的基石”,这句话也激励着我要广博学习。

不勤于始,将终于悔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入学后,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我刻苦专研、目标明确,专业课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同时,我注重综合素质的发展,曾获哈尔滨医科大学特等奖学金。在学习专业课之余我还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我相信勤天下、无难事,所有的一鸣惊人都是厚积薄发。

除学习理论知识,我还注重知识的应用与转化。作为负责人完成了2023年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的国家级立项,同时,我参加了第九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了省级银奖。

韬光逐薮,含章未曜

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寒假期间,通过云端支教活动给留守儿童送去知识和温暖;并在新生开学季作为志愿者帮助2023级新生搬运行李,努力发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光、一份热。

“为了理想锲而不舍地奋斗,持恒心之杖,着毅力之履,克服重重艰险,去往山顶观览人生的壮丽风光”。无数个日夜的专注与努力才凝成了光芒,我的学医之路才刚刚开始,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