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国家奖学金

青春正能量|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十)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处)  时间:2024-02-20  浏览: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陈禹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公布2022—2023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其中哈尔滨医科大学共有12名学子获奖。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了解他们背后的青春故事,感受他们积极向上的力量吧!

青春献礼10砥砺奋进

个人简介

陈禹,男,汉族,2004年4月生,共青团员,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曾获哈尔滨医科大学特等奖学金,多次参与哈医大解剖学教研室医学科普文章发表。当前参加的大创项目已被评为“省级”指导项目。

个人事迹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

扎根哈医,梦想启航。壬寅九月,我与哈医相遇。 “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当我大声背诵医学生誓言时,我深知成为一名医生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古语云:“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为医”。一个好的外科大夫不仅要会医治肉体,也要学会治愈心灵。怀揣对医疗事业的无限憧憬,小小少年,眼里有光,以梦为马,志在四方。

苦心孤诣,静待花开

初入大学时,我懵懵懂懂,幸有良师益友,教我方法,助我成长。还记得第一周组胚学课堂,面对复杂繁琐的知识,我不禁心生焦虑,“想背却又背不下来,怎么办?”于是我去请教了刘慧雯老师,老师耐心对我的问题一一解答,使我豁然开朗,谆谆教诲,我至今难忘。

上系统解剖课时,面对复杂的人体结构,我似乎总是前记后忘,怀着“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的态度,我一遍又一遍的询问许凤燕老师,哪怕是讲了一天的课,喉咙冒烟,老师也绝不懈怠于回答同学的问题。在这堂课上,我见识到了师者风范。何为师者?师者是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是对每一位同学认真负责。

与你们相遇,何其有幸

“鸷鸟之不群兮,自前世而固然”。是雄鹰就要有翱翔天际,傲视天下的志气;是君子,就要有勇于拼搏,成就自我的决心。在一步步向上攀登的路上,离不开老师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自身的努力。医路漫漫、道阻且长,我坚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而坚持是努力的最好形式,日积月累,厚积薄发,时间会给出最终的答案。

百花齐放,向阳而生

在思想方面,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方面,我的大一成绩排名全年级第一,并参加两次解剖学科普文章发表,分别关于鼻塞和足弓的解剖学介绍;并同时跟进科研进展,上学期参加许凤燕老师带队的人文类大创项目已被评为省级指导项目;在班级层面,我担任组织委员。我团结同学,有良好的领导能力和群众基础,曾组织关于班级内部近现代史诗朗活动。

或许我们只是一束微光,但也应尽力点亮漫天星火;或许我们只是一涓溪流,但也应向往汇入奔涌的江河。身为医学生,我们应养浩然之气,立鸿鹄之志,成不朽之业;应如发硎之利刃,划破浓稠腐朽之夜空;更如群林之秀木,为时代写下生动注脚。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未来已近,行则将至!